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灰色庭园/魔王组】Circle(6)

Chapter6 帮助


  自打Satanick猜测到Ivlis该是个有故事的人,他的兴趣关注点就从炎界转移到了Ivlis本身。


  然而无论他对哪方面感兴趣,都一样是他那诡异的对事物的控制欲作祟。


  不知道是哪个世界的哪位主神曾经说:恐惧从不来源于未知,而是来源于不可控制。Satanick看到这句话是在一本早已被他忘干净的异界史书上,但他笃信此言,他也从未恐惧。


  他到Reficul的城堡里的时候,只觉得这边的温度格外不对劲。不料一推开大门,Satanick就看到了满屋六面都封上了一层镜面一样光滑的冰,Reficul躺着的摇摇椅也由于冰面摩擦力过小而满屋滑来滑去,且她长长的裙摆两侧也随着摇摇椅满地滑。即便如此,Reficul仍然无比任性地一晃一晃地吃着奶油冰激凌。推门而入的Satanick差点被洒了一屋子的奶油拉左了思绪,但他还没来得及加以联想Reficul就滑到了他面前——这一个滑行的速度与冲刺无异,其冲劲直接把坐在摇摇椅上只剩下一米三四来高的Reficul提到了一米五六;尽管Satanick足足有一米九,但看到一对恶魔角差点撞到自己眼睛依然是一件凶险的事情。


  于是Satanick的思维暂时成功稳在了正常走向上。


  “Reficul你就这么急着投入我的怀抱吗?”(这思维到底哪里正常了啊,也就比看到一屋奶油想到和谐的东西正常一丢丢吧)


  Reficul对着他小腿就是一踹,借着推力往后挪开,也不打算安抚几乎完全是装的惨叫中的Satanick。


  “进来坐坐?”Reficul很有礼貌地朝房间里扬扬手,尽管屋子里除她和她的摇摇椅以外的东西都已经全部被冰封了。


  “拒绝可爱小姐的邀请很不应该,可惜今天也需要不应该一回了。我只是来问些事情。”


  “是关于玄冰的控制——”Reficul瞥了一圈身周,示意这个问题你应该已经看到结果了,“还是关于炎界?你好像对那里挺感兴趣。”


  “关于Ivlis。”


  ……


  Satanick承认面前的绿发少女在听到炎界的现状之后,那“哈”的一声清脆的笑声和轻蔑的眼神都十分可爱,于是Satanick又多了一个想好好探索一番的异界,不过顺序大概得排在炎界之后。然而,令他欣喜不已的发现是,灰色庭园的世界竟然住着比炎界多得多的各种不同性格的可爱女孩子,因此他终究还是暂且扔下初衷挨个敲门想去勾搭一番了。


  不停接到报警电话的Etihw不得不也暂且扔下Kcalb和他的蛋糕,转而亲自动身去拦住那个可怕的异界魔王。出于对这个魔王难以估测的能力与其鬼畜性格会闹出更大动静的忌惮,Etihw对于对方提出的交易要求并未多加任何哪怕是玩笑性的刁难。


  “那Etihw小姐想要什么报酬呢?”Satanick与Etihw站在海滨,Etihw很有一直平静地欣赏海风海浪的兴致,而Satanick显然还是看女孩子更有兴趣。他只是拂拂刘海稍稍侧身注视Etihw淡然的脸庞,带着一抹他认真起来也不能褪去戏谑的诡魅微笑,紫水晶一般的眼眸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深邃。


  “嘛,要不然Satanick先生向Ivlis要什么,我也就要什么好啦?”Etihw即使被注视着也依旧能自然地欣赏碎着阳光的波澜。


  “我要是要他的人呢?”Satanick挑了挑眉,“Etihw小姐与其便宜了他,不如先便宜了我?”


  Etihw安静了数秒,“先留作份人情好了。”


  ……


  Ivlis做了一个梦,梦到他醒来再次用火焰喂好了使魔,因为能量空虚以后晕乎乎地往回走,一步步地在雪地里留下深浅不一的脚印,长靴踩出的凸出纹路边缘很快融化成苍白的水。好在Rieta肯定早已做好了饭,胡吃海塞一通再睡上一觉,明天就又有能量了,大概。


  于是Ivlis就这么在梦里起床喂使魔吃饭,又上床睡觉,一切都毫无违和,直到一个极为突兀的声音划过夜空而来回荡在整个房间里。


  “蟑螂~你的烧烤小蝙蝠要死光了~你还在睡!”


  “——可恶你胡说八道我今天明明有喂!”Ivlis懊恼地喊着坐起身来,拿起枕头就砸了门边的Satanick——后者当然很轻松地稳稳当当接住了。头上还顶着一头雪的Rieta站在门口抹了抹眼睛舒了口气,“Ivlis大人您终于醒了……您这几天一定是太累了,今天一个白天您都在睡……”


  Ivlis瞪大了眼睛,只见Rieta又继续道:“啊,不过Ivlis大人请放心,我同Emalf与Poemi一起忙活了一天,总算是把那些使魔喂好啦。他们也太不争气了,竟然把大人拖累成这样……”


  Ivlis神色黯了黯,抬头对Rieta叹道:“辛苦你们了,Rieta。”


  “Ivlis大人不用这样,这是应该的……您自己要注意身体呀。”Rieta弯眸笑着,温柔得像暖暖的灯光一般。


  Satanick顺手替Rieta抹掉她头上还顶着的雪,然后接到了对方极为敏感的一记眼刀。Satanick不由感叹,女孩子真的翻脸比翻书还快。Ivlis警惕地示意Rieta先行退下,一边往身上披上风衣一边淡淡地问道:“你又来做什么?”


  “我给你带来了灰色世界那边的火焰本源。”


  Ivlis停下动作,侧头看他,金色眼眸冷光流转。


  “你来帮我?……哼,有条件的吧?”


  “那是自然,”Satanick一手托肘,一手端起下颚,“不过,我倒是还没想好要什么,回头我找你要你再给我罢。”


  Chapter6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